停江云

讨厌咯噔文学

[冬秋浩]家有悍姐078

    

 “翟羽大人、翟和大人,这是您二位通过初赛的奖励。”青涩酒店侧门,晨安躬身,将装有稀有金属的储物戒指双手奉上,态度很是恭敬。


    “嗯。”黑发少女冷淡地瞥了他一眼,一旁的红衣青年‘刷’地合拢折扇,向晨安伸手,“给我。”


    “好好。”晨安连忙将储物戒指交给霍灵儿。


    霍灵儿拿过戒指,把戒指捻在指尖上微微蹙眉垂眸看了一眼,直接嫌弃地啧出了声,扔进自己的项链里。


    “拿着。有事需要你办。”霍灵儿下巴微抬,慢条斯理地从储物项链中拿出一张卡,双指夹住扔到晨安的手上,把贵族对平民的傲慢与轻蔑表演的淋漓尽致


    “噢噢好!”晨安手忙脚乱地接到卡,双手攥着卡边,低头定睛一看,立马瞪大了眼睛。


    纯黑的卡面,四周边缘描摹着繁复低调金纹,触感像玉一样温润微凉,但接触这张卡时间久了,手掌似乎被一股温热的气息包裹...这是——暖玉黑金卡!是大陆第一钱庄对外界颁布不过一手之数的顶级会员卡!


    所以这张卡背后的价值自然不言而喻。


    晨安心下震撼至极,也是忐忑至极,他紧张地吞了一下口水,矮胖的身躯弯得更加低微,在这张象征身份与地位的暖玉黑金卡面前,他什么心思都不敢有,甚至都不敢仰望霍灵儿三人的脸:“大人,请问有什么需要我能做的?”


    “算你识相。”霍灵儿以扇遮面,居高临下语气淡淡:“这里有一千万金魂币,再加上比赛期间我家孩子所有赢来的赌资,这些全部换成稀有金属,拿来给我家孩子们练手制作魂导器,等比赛结束自然会有人过来找你。放心,事成之后,少不了你的好处,十万金魂币?五十万金魂币?如果办得好,这些都是小数,但前提是,把这件事烂在肚子里,而且如果让我知道你妄图打探我们的身份,或者是拿那些一般的金属以次充好,滥竽充数...哼!”


    傲然强悍的气息一闪而过。 


    “是是!”晨安冷汗刷的流下,他连连点头表忠心,“放心吧大人,这件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,我会尽我生平所能的最大能力去搜刮稀有金属的!您就放心吧!如果泄露出去,我天打五雷轰,不得好死!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霍灵儿略显满意地点点头,手指一弹,一道红光径直钻进晨安识海,而后她袖袍翻飞,三人眨眼间消失不见。


    但实则上,他们三个人是被霍雨浩用模拟隐身起来。


    好半晌,晨安才敢小心翼翼地抬头瞄了一眼,等看清身前空无一人之后,他才直起腰,彻底松了口气。


    “妈呀,这气势太吓人了。”晨安拿袖子擦了擦满是汗水的脑门,他捧着那张黑卡,目光无比热烈,“动辄十万五十万金魂币...真不愧是底蕴深厚的大家族啊,这下发财了哈哈哈哈!”


    晨安心底乐开了花,把大宝贝一样的黑金卡仔仔细细地放好,自言自语:“放心吧大人,您交代我的事一定会办好的,这富得流油的好差事请务必交给我一人,我是大傻子才会跟别人讲!”


    说到这里,晨安再也抑制不住脸上的激动,“我一个月累死累活也就几千金魂币!这一下子就是五十万啊!不就是稀有金属吗?交给老奴吧!老奴来啦!”


    晨安乐颠颠地拖着矮胖的壮硕身躯跑回酒店了。


    霍灵儿:“......好一个老奴。”

    霍雨浩:“......好一个老奴。”

    和菜头:“......好一个老奴。”


    .


    等他们三个从青涩酒店回到明悦酒店时,已经是后半夜了。


    三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


    “姐,你怎么突然要买那么多金属啊?”霍雨浩问,“是给君景哥买吗?”


    “当然不是,你哥不缺稀有金属。那一千万是小雅的,她让我找个嘴严的购置一批稀有金属,我看晨安还算聪明,就交给他了。”霍灵儿解释说,“而且我在他身上下了禁制,如果他敢泄露——砰——”


    霍灵儿比划了一个爆炸的手势。


    “灵儿姐办事大家都放心啦。啧,忙了一晚上有点饿。”和菜头揉了揉空荡荡的胃,想了想还是算了,“算了,大晚上吃了消化不好,让萧萧知道,她该说我了。”


    “怎么滴二师兄~”霍雨浩意味深长地斜睨了和菜头一眼,“我们堂堂史莱克的极限单兵还怕老婆呢。”


    “不是怕,是尊重。”和菜头腼腆地笑了笑,破天荒地吐露心声:“萧萧家境好,天赋也好,还是双生武魂,未来想找什么样的对象找不到,不像我孑然一身...我配不上她,但我很自私,我无法割舍对她的感情,这段感情里是我离不开她,所以我想把一切做到最好,想让她一直无忧无虑,别因为这一点小事为我操心。”


    “咱们男人就该这样!”霍雨浩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    “菜头,我说的话你可能不喜欢听。”霍灵儿沉吟片刻,看着和菜头说道:


    “菜头,我在内院多年,多多少少知道你的身世,也理解你现在的想法,你爱护萧萧的心是极好的,但是一段感情最忌讳的就是情侣双方不平等的付出,你觉得那些无微不至的照顾是你应该做的,但在萧萧眼里或许是一种无法言说的负担;而且你千万不要自卑,菜头,你不到二十岁就已经是魂帝,还是七级魂导师,在同龄人甚至是精英云集的内院里都是凤毛麟角的存在了,在我们眼中,你和萧萧真的很般配。说一千道一万,菜头,萧萧也是内院的天之骄子,她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或许你可以尝试一下,把你的心声和身世说给她呢?”


    “我也觉得你可以试试。”霍雨浩摩挲着下巴,“因为萧萧偶然间确实提到过这事,只是没有和我们深说,可能是怕你担心。”


    “萧萧外表上大大咧咧的没心眼,但她其实心思很细腻敏感。菜头,我觉得你真的应该好好想想了。”霍灵儿微微蹙眉道。


    “灵儿姐,小师弟,我知道了,我今天才知道,谢谢你们。”和菜头低头抿唇,宽厚的手掌在身侧不由自主地攥紧,心痛如绞,“我被自卑蒙住了眼睛,一味的自以为是保护她爱护她...可这我忘了,她也是天之骄子,也是一名极为优秀坚韧的魂师。”


    “你想明白就行。”霍灵儿笑着说。


    “嗯!”和菜头重重点头,干劲十足地在空中挥了挥拳头,“放心吧灵儿姐小师弟!我不是那种犹犹豫豫的性子,既然明白了,我不会再犹豫下去!我现在就去找她——”


    “打住二师兄!”霍雨浩连忙叫停和菜头兴冲冲的脚步,他拉住对方的胳膊,“虽然我没什么感情上的经验,但我知道,如果这个时间你去哐哐敲萧萧门,她绝对会一鼎把你砸出来的!”


    “........哦,对哦。”和菜头讪讪地挠了挠鼻子。


    “真服了你了。”霍灵儿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现在太晚了,有什么事都明天说,现在回去休息吧。”


    “好的姐!”和菜头再次点头,抬头挺胸的走出几步又突然停下,捻着自己‘长’出来的头发,迷茫的问,“那我们的伪装咋解除啊姐?”


    “后颈下有个标记,撕下来就行了。”霍灵儿说。


    “噢噢,我看看。”


    和菜头向脖子后面一摸,果然摸到了一个图案标记,他伸手将其撕下,霎时浑身一轻,伪装消褪,恢复了原本样貌。


    但他原本的身形比伪装时高大不少,现在刚刚恢复正常了,伪装时穿的上衣就被撑碎了。


    “呃。”和菜头提着岌岌可危马上裂开的裤子忙不迭地跑路了:“姐!弟!我先回去啦!”


    “去吧去吧。”霍雨浩挥了挥爪。


    “你不在这撕下来?”霍灵儿问霍雨浩。


    “不要。”霍雨浩立马拒绝,他可不想在姐姐面前爆衣。


    “行吧。”霍灵儿遗憾地耸耸肩,“回去再撕吧。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霍雨浩不置可否地答了一声,他眼眸眯起运转魂力,右眼立马变成了淡金色。


    精神探测笔直地向唐门所在的楼层探视而去。


    “......”霍灵儿歪了歪头:“不至于吧,精神探测都用上了?”


    “我才不想给他们第二次嘲笑我的机会!”霍雨浩一边探测,一边瘪个嘴老大不乐意,“都怨你,我之前要被他们嘲笑疯了。”


    “哦,下次我注意。”霍灵儿不甚走心地说。


    “嘁,一点都不诚心。”霍雨浩还在眯着眼睛探测:“大厅没人,电梯没人...楼梯走廊没有人。就是现在!”


    霍雨浩技能一收,风风火火就往回跑,“姐!明天见!”


    “明天见。”霍灵儿笑了一声,慢慢悠悠地往回走。


    可旋即,霍灵儿脚步一顿,抬眸望去,弥漫上金红神力的凤眸透过无穷虚空,视线最终定格在一处神秘古老的位面。


    “空间神祇考核已完成。”


    高贵威压的空灵神谕响彻遥远空间,传颂之声一直传到了神界,为神界五位神王所知。


    神谕落下,空间之神传承位面骤然爆发出无边无垠的浩瀚璀璨的银色光芒,正是众古神掌握的天地至理之中最为神秘的空间之力。


    下一瞬间,无数银色光芒如潮水般涌入一道伟岸身影中。


    男人缓缓抬头,露出一张俊美冷冽的脸,额间的银色图案和深邃黑眸交相辉映,他看到了霍灵儿,脸上瞬间涌出温柔,薄唇轻言:


    “灵儿,我马上回来。”


    即使两人中间搁着无数遥远的空间和位面,霍灵儿还是听到了他的话。


    霍灵儿嫣红唇角上扬:“嗯,我等你。”


    .


    打开门,映入眼帘是一片漆黑,霍雨浩终于松了口气,迫不及待伸手就要撕掉脖子后面的标志,甚至连灯都没来得及打开。


    ——噔噔噔。突然,寂静房间响起一阵脚步声,而且这脚步声越来越近,越来越急。


    听见这阵脚步声的霍雨浩瞳孔微缩,立马想起小时候有一天晚上姐姐心血来潮给他和王冬读睡前读物,结果温馨的睡前故事被黑心商家调包成了便宜的鬼故事,而且那个鬼故事就是关于房间莫名总是响起脚步声的!


    等霍灵儿反应过来一把火烧了书,霍雨浩早就和王冬抱在一起瑟瑟发抖了。那天半夜,黑心商家的书摊莫名起了一场大火。


    以至于此时此刻,童年阴影和脚步声逐渐重叠,霍雨浩毛骨悚然,牙齿都在打颤。


    识海内,已经知道脚步声的主人是谁的伊老睁开一只眼睛,憋笑道:“小雨浩,面对恐惧的最好方法就是战胜它,别怕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们在呢,别怕了。”天梦和抱着雪女的冰帝也是忍着笑,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可童年阴影实在是太阴影了,霍雨浩一时间吓得脸都白了。


    可旋即,一道无比熟悉的声音响起,霍启从阴影里兴高采烈地冲出来,一把熊抱住霍雨浩:


    “雨浩,你终于回来了!我寻思躲在这给你个惊喜!怎么样!看到外公惊不惊喜,这些天想没想外公!”


    霍雨浩眸光都呆滞了,虚弱地说:“......外公,你差点吓死我了...”


    “啊吓到你了吗?我寻思给你一个惊喜对不——”立马道歉的霍启松开熊抱之后终于看清霍雨浩的装扮,他的神色有一霎的空白:


    “我的宝贝孙子其实是...孙孙孙孙孙孙孙女?”


    霍雨浩:“......”

    霍雨浩:“?外公你没睡醒是吗?”


评论(25)

热度(825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