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江云

有点萎了

[冬秋浩]家有悍姐080

    

 区别对待是不可能的,徐三石遭到了众人什么样的嫌弃,霍灵儿和他相比只多不少。


    因为他们从来不指望徐三石这个十赌九输的臭棋篓子能有好运气。


    可霍灵儿不一样啊,她可是神!虽然事实证明,神也有手臭的时候。


    唐雅摇头:“没想到啊。”

    贝贝叹息:“点背啊。” 

    萧萧扼腕:“流年不利啊。”

    江楠楠叹了口气:“我原谅你了徐三石。” 

    徐三石笑声猖狂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   

    和菜头翻个白眼:“徐三石你吵到我耳朵了!”   

    王冬低头认真思考:“有没有一种可能,他们真的在签上做了手脚?”      


    “当然没有这种可能!”霍雨浩先是怼了王冬一杵子,而后极其纳闷:“连续两次抽到同一个队伍,姐,你到底是幸运还是倒霉啊。”


    “呃,可能我幸运过头了吧......”面对众人的百思不得其解,霍灵儿难得心里有些愧疚,“对不起啊,早知道让你们去抽了。”


    “姐,这又不是什么大问题,你怎么还自责上了?”唐雅笑着对霍灵儿说,“淘汰赛认输是战略性的,又不是我们怕了日月战队,既然循环赛又遇到他们了,那就碰一下呗。”


    “嗯,但是如果我能抽到其他的队伍,你们就能轻松一点了。”霍灵儿还是有些自责。


    “哎呀姐,你不用多想,这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唐雅见一向淡然心大的霍灵儿在这件事上居然钻了牛角尖,不禁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:“姐,难道你对我们一点信心都没有吗?上届那么艰难的决赛他们都赢了,更何况现在还有我在,区区循环赛而已简直不要太轻松,管他是日月还是什么战队,干掉不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“嗯?干掉什么?”


    门口突然响起一道低沉声音,众人循声望去。


    只见一位身形修长的沉稳青年缓步而入,他的眼眸极其深邃幽黑,偶尔却闪过一丝璀璨银色,举手投足间更是流露出一股凌驾于万物的超然气势,周围的空间都随着他的走近而泛起愉悦的涟漪。


    正是君景。


    “大家好久不见。”君景微微一笑,向众人颔首致意,旋即张开手臂,“灵儿,雨浩,我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众人这才如梦初醒,“君景老师!”  


    “哥你终于回来了!我都想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会接二连三地抽中日月战队了!”


    前者是反应很正常的弟弟,后者是反应不太正常的姐姐,姐弟二人几乎同时飞扑进君景怀里。


    “什么叫——你终于知道为什么你会抽中日月战队?”

  

  君景一手抱一个,微微垂头,神色有些疑惑,不只是他,会议室所有人都很疑惑:

  

  “灵儿姐,这话怎么说?”


    霍灵儿这回彻底放松下来了,“因为你们的君景老师也是魂导师哦。”


    “嗯,而且我哥的魂导师等级还不低呢~我身上的盾牌就是出自我哥之手。”霍雨浩的语气忍不住带了点炫耀的意味。


    “九级?”和菜头挠挠头,有些迟疑地问。


    “嗯哼。”霍灵儿点点头,坐实了他的想法,旋即踮脚一把勾住君景的脖子,“我们今天连续两次抽中日月战队,刚才我自责得不行,幸好你回来了,快把你珍藏的那些魂导器通通拿出来给他们装备上,反正你已经是...那些东西在你身上也没用。”


    “合着拿我填人情呢?”君景捏住霍灵儿的脸,漆黑瞳孔满是无奈:“好。”


    ...


    足足一个时辰后,满载而归的众人心满意足。


    “这下不用自责了?”已经从霍雨浩那里听到事情全过程的君景瞄了霍灵儿一眼。


    “嗯,这下不是罪人了。”霍灵儿歪在沙发上,理直气壮地说,“我饿了君景。”


    君景认命起身,“想吃什么?”


    “都行。”霍灵儿没有太想吃的东西,索性抬腿踹了一脚身旁闷声研究新到手的魂导器的弟弟。


    “雨浩,点菜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都行,哥做什么我吃什么。”霍雨浩只顾着研究魂导器,对霍灵儿的话很是敷衍。


    “那我看着做吧。”君景无奈地看着姐弟俩叹了口气,转身去厨房了。


    “去吧去吧。”霍灵儿懒散地挥了挥手,然后一头歪进沙发里,左看看没空搭理她的霍雨浩,右看看他手上研究半天的魂导器,无聊地撇撇嘴,对厨房里的君景扬声说,“我去帮你打下手吧君景。”


    说着,噌地一下她就站起来了,可没走几步,就被君景的话定在原地。


    “不用来!”君景的喊声从厨房传了过来:“霍灵儿,你别赤脚踩地板!”


    霍灵儿叉着腰,理直气壮地反驳:“可是地上有地毯——”


    “有地毯也不行!修为高也不行!雨浩,看着点你姐,让她把鞋穿上,别让她过来捣乱!”


    “我还不想帮你呢!管家婆!”霍灵儿无能狂怒,一头栽回沙发上,扯过一旁的抱枕放进怀里锤锤掐掐,以此泄愤。


    “噗。”研究完魂导器的霍雨浩正好目睹到了全过程,忍不住把脸转向一边偷笑。


    “好啊,敢笑话我。”霍灵儿一个鲤鱼打挺飞快爬到霍雨浩面前掐住他的脸,“我诅咒以后王冬和王秋也这么管你!”


    “姐你别乱说。”霍雨浩无奈地拍掉了她的手,“我和王冬互相照顾是理所应当的,因为我们是恋人,但王秋...姐,你认可王秋的理由我能理解,无非就是因为他陪我去了落日森林,可是我不明白,自从我从落日森林回来之后王冬就变了,他对王秋没那么在意了,即使我故意和王秋聊得热络,他也表现得丝毫不在意,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?”


    “这一切啊——”霍灵儿垂下眼睛,轻轻揉了揉霍雨浩的脑袋:“等未来你继承神祇之位后就明白了。”


    “嘁。”霍雨浩撇撇嘴,“你就直说你不想说得了呗。”


    霍灵儿含笑不语,“也不是说我——”


    “灵儿!雨浩!!!开门啊放外公进去!小景是不是回来了!我已经感受到他的气息了!”门板哐哐作响,中间还掺杂着霍启撕心裂肺的吼叫声。


    姐弟俩:“......”


    霍灵儿无语扶额:“同样是极限斗罗,穆老从容不迫,龙逍遥不怒自威,咱家这个...可活泼了。”


    “活泼还不好啊?”霍雨浩笑着反问一句,起身去开门了。


    巨大的砸门声还在响,还伴随着霍启渐渐弱下来的声音,“灵儿?难道你们睡觉了吗?”


    “没睡。”霍雨浩开门之后倚着门框,对霍启扬眉一笑,调侃道:“外公,你砸门之前也不想想自己的修为,再锤下去,门都要被你凿穿了。”


    “坏了也是它自己不结实。”霍启理直气壮地说,然后一个箭步径直冲进屋内,“你哥呢?灵儿,小景呢?快快快,让他出来,我有事儿问他。”


    “我哥在厨房。”霍雨浩看他进来重新把门关上,懒洋洋地坐回沙发上,“外公,你火急火燎地想问我哥什么啊?”


    “当然是跟神祇有关的一切!小景是咱家第一位神,我这个当爷爷能不开心、能不好奇嘛?”霍启笑得合不拢嘴,语气满是骄傲与自豪。  


    “至于吗?不就是比我先一步成神吗?”霍灵儿酸溜溜地翻了个白眼。


    霍启没好气地弹了霍灵儿一个脑瓜嘣,“臭丫头,真能挑理。”


    “哈哈姐绝对是吃醋了。”霍雨浩双手拢成喇叭,大声喊:“哥,你先别做饭了!快出来,我姐吃醋啦!”


    “哼。”霍灵儿扭头哼了一声,骄傲地说,“我才没有。”


    “是吗?那让我看看。”还穿着围裙的君景稳步走到霍灵儿面前,笑着递给她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。


    “这还差不多。”霍灵儿丢给他一个‘算你上道’的眼神。


    “你喜欢就行。”哄完祖宗,君景的目光转向满脸好奇的祖孙俩,“你们想问什么?”


    迫不及待的爷孙俩对视一眼,开始热火朝天的你一句我一句:


    “成神到底是什么感觉啊?好不好玩呀?”

    “神是群居吗?那他们住哪啊?有神的世界吗?”

    “你成神之后能一直留在大陆吗?不是直接飞升吗?”

    “你的实力在大陆上全部发挥出来吗?应该不能吧。”   

    “为什么我从你身上一点神性都没感受到呢?”


    “......”君景深吸口气,逐一回答他们的问题:


    “没什么感觉,不好玩;是群居,有神界,神祇们就居住在神界;不能一直留在大陆,但是可以留一百年,飞升看个人,没羁绊的直接飞升,有羁绊的留下百年;不能全部发挥,因为古神的力量过于强大,身处在大陆时会受天地至理的压制,所以只能发挥出大约神王的力量;因为你的神识层次不够,古神的气息只有同为古神或者高于古神级别的神祇才能感受到,但古神就是神祇最高等级。”


    “啊,这样啊...”霍启听完陷入良久地沉思,这信息量太大了,他得消化一会。


    室内安静足足半晌,霍启又问:“那你和灵儿、雨浩以后也是住在神界吗?”


    君景耐心解释说:“爷爷,我们不住神界。因为我们继承的神位是鸿蒙初开时应运而生、掌控某方天地至理的原初神祇们的神位,某种意义来讲,成神之后的我们是天道的代言人,所以不受神界管辖,不住在神界,而是拥有自己的神殿位面。”


    “噢噢,哥,我也有个问题!”霍雨浩举手,“你成为空间之神后,那上一任空间之神去哪了?”


    “这个问题问得好。”君景笑着摸摸他的头,“我刚才说了,古神是鸿蒙初开时被天道孕育出来的原初神祇,祂们应运而生,与天地同寿,或者也可以这么说,祂们本就是天道化身,亿亿万年履行着自己掌控的天道职责,所以在找到传承者后,祂们就自由了,祂们可以去做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了,而我们,继承了他们绝对强大力量的同时,也要肩负起责任......”


    “喔...”霍雨浩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“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,这是我们必须去坚守的。”霍灵儿也像君景一样摸了摸他的脑袋,笑着说:“不过好在,外公、妈妈、洛黎、你、我,还有君景,我们一家人会永远在一起。”


    ...


    晚饭时间。


    “对了姐。”霍雨浩夹起一块蘑菇扔进嘴里,“明天第一轮循环赛唐门对战日月战队是在上午进行,但是那个地下魂导师比赛也得明天上午进行,它俩撞车了,我和二师兄去哪个比赛啊?”


    “正事要紧。”霍灵儿擦擦嘴,“那个魂导师比赛让你哥替你们去。”


    “你确定吗姐?”霍雨浩沉默片刻,语气莫名变得有些雀跃和期待,“我去比赛的时候,你可是把我变成了女孩子。”


    “咳咳咳哈哈哈哈。”霍灵儿瞬间笑喷:“那必须让你哥去!”  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!”霍启筷子一撂,“就这么定了!”


    “你们也太坏了!”霍雨浩忍俊不禁:“我也同意!”


    君景:“.........”


    君景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830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