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江云

在写了在写了

[冬浩]玫瑰·少年

    

    请两位回答以下问题:

    你们在哪相遇?

    你们谁先告白?

    你们有多相爱?


    王冬篇:


    哼,这有什么好说的,史莱克学院谁不知道霍雨浩是本大爷的媳妇。

    初遇?在宿舍里。

    当时我们刚见面,我看他长得可爱就想逗逗他,故意让他自己打扫宿舍。

    可谁能想到,他长得白白软软的,脾气比我都暴,上来就给了我一个过肩摔!

    当时被他抡起来那一刻我就傻眼了,不过现在想想,他当时居然没直接让我滚出去,媳妇果然爱我!     

    告白?一提这个我就来气。

    我当时准备了一座玫瑰花园,差不多买空了史莱克城所有花店的玫瑰和种子,一枝一枝移植到花园里。

    那个晚上,在无数人的见证下,在那片玫瑰海洋中,我手捧着精心挑选的九十九朵玫瑰向他告白。

    他答应了。

    那时我真的太开心了, 我想把我的心掏出来给他,只要他愿意,做成吊坠都行。

    可他没要,害羞的表示当晚要回海神阁休息。

    我当然同意了。

    优秀的爱人要学会在适当时候给予爱人私人空间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不过真的好可惜啊,为什么人没了心脏就会死呢?如果我死不了,就可以把心脏送给他了。

    唉,算啦,反正他现在已经是我的媳妇了。

    我!们!在!一!起!啦!

    那天晚上激动的我一夜没睡,第二天天没亮就去海神阁找他。

    结果人没找到,老师告诉我,史莱克学院和日月帝国的交换项目提前启动,他一早就离开了史莱克学院,去日月帝国当交换生了。

    我当时恨不得长翅膀飞到、不对,我的武魂真有翅膀。

    我想去找他,但老师不让。

    因为当时大陆局势紧张,双方虽名为交换,但实则对彼此的相互制约。

    好吧,那我不去了,他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,而且也不是不回来,我就在史莱克等着他呗。

    这一等就是三年。一千多个日日夜夜,花园中的玫瑰凋谢了又盛开。

    “今年的玫瑰花盛开了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    我盼星星盼月亮,终于把这三年盼过去了,他回来了。

    可人家看到我的第一反应不是激动,不是飞扑到我怀里,更不是想我想的死去活来。

    而是一本正经的问我:

    王冬,这三年里你的修为没落下吧?

    把我气笑了。

    我把他拽到房间,按到床上,全方位无死角身体力行地向他展示了我的修为究竟有没有落下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后来我也有点懊恼,我当初告白时要是把玫瑰全部换成稀有金属,估计他能当场单膝跪地向我求婚。

    我们有多相爱?

    “这我还真不知道,不过我知道,回答你问题的几分钟,我已经想他上万次了。” 

    王冬突然笑了,他说:

    “我们永远热恋,永远深爱。”


    霍雨浩篇:


    我们的初遇是在一个明媚的夏日里。

    那天是新生报道,他比我先到的宿舍,我一进宿舍就看到杂乱房间中央的那位耀眼的少年。

    我对他第一印象很好,可他却偏偏长了一张嘴。

    先是挑剔宿舍太小,又是嫌弃宿舍太脏,叽叽喳喳烦死个人。     

    这些我都忍了,可是,他居然说让我自己一个人打扫整个间宿舍,那我能惯着他?当场就揍了他一顿。

    看在他长得还算赏心悦目的份上,我没把他撵出去,只是让他一个人把整间宿舍打扫的干干净净。

    后来和他慢慢相处,我才发现这人确实没什么坏心眼,有的时候还挺傻挺可爱的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之后的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,新生考核赛、全大陆魂师比赛,我们一起学习,一起吃饭,一起修炼,一起从稚嫩的少年走向稳重成熟的青年。

   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每每看向我时,眼神里总会不自觉的流露出明亮闪耀的爱恋和欢喜。     

    有人说,这个世界上的三种东西是怎么也藏不住的,贫穷、咳嗽和——爱。

    所以我轻而易举地看穿了他,却一点也不诧异。

    因为我也喜欢他。

    这份爱恋萌芽于针锋相对的少年时期,总之等我发现我喜欢王冬时,它已经在携手并肩的日子里破土而出长成参天大树。

    大师兄,小雅姐,萧萧,穆老玄老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他,他喜欢我。

    大师兄和三师兄甚至经常打赌我们什么时候能在一起。

    只有他自己不知道。

    所以他策划了一场告白。

    说真的,不怪我总说他傻乎乎的,因为他一点都没有反应过来,我们两个平常的相处早就已经超越友情的界限了。

    可是那天真的很美,傍晚的天空云蒸霞蔚,无数昳丽娇艳的玫瑰绽放出嫣红花瓣,随着微风轻轻摇曳生辉。

    那片花海中,他英俊深邃的脸上有些羞涩,可当他捧着大束玫瑰一步一步向我靠近时,所有的情绪通通化为最深沉炙热的爱。

    他说:霍雨浩,做我的爱人吧,我把我的一切都给你。

    他说:霍雨浩,我爱你。     

    这是王冬第一次直白的把爱意宣之于口。

    深情无俦的英俊青年和盛大的玫瑰花海。

    这是我此生都忘不了的回忆。

    我接过了那束漂亮的玫瑰。

    我答应了他。

    他的脸上绽出无与伦比的喜悦,在无数人的见证下,他激动的掏出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,对准自己的心脏。

    他兴高采烈的说,宝贝,我把我的心给你。

    那一刻,我素来沉稳的手连玫瑰都拿不住了,我太相信这傻子能下得去手了。

    我一把夺过那把匕首,浑身惊出冷汗,什么心情都被吓没了,只剩满心的惶恐,连骂他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那把刀当时离他的心脏那么近。

    告白现场差一点就变成了殉情现场。

    周围爆发出一片笑声,浪漫旖旎的美妙氛围瞬间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什么人啊这是,刚让我见到了这辈子都忘记不了的画面,下一秒就亲手打碎了,不,应该说是更难忘了。

    气的我那天晚上回了海神阁。

    可他还是很开心,他说让我早点休息,明天早上再来找我

    我叹了口气,其实想让他挽留我。

    算了算了,谁让是他呢。

    那就明天见吧,我的爱人。

    可那天晚上,老师找到我,说史莱克学院和日月帝国的交换生项目提前开启了,镜红尘已经带着他的孙子孙女到史莱克城了。

    我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转头跑回内院,我想跟他说对不起,因为我的原因,我们刚在一起就要分开三年,请不要生我的气。

    虽然我知道他并不会生气,他只会一边委屈,一边给我准备行李,并碎碎念念的叮嘱我注意安全。  

    明明还没见到他,但只想到这一幕,我的眼泪就已经掉了下来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他是我的柔软,我的软肋,我最最深爱的爱人。

    所以当进入内院那一刻,我仓皇的逃开了。

    我怕见到他以后,再也升不起离开的念头。

    我选择了不辞而别。

    整整三年,我离开了整整三年。

    在日月帝国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,我每一天都在无比期待明天的到来。

    “今年的玫瑰盛开了吗?我要回去找你了。”

    我终于回到了史莱克。

    欢迎的人群中,我一眼就找到了他,他更英俊了,气质也更沉稳了。

    他眼底的思念让我心生怯意,鬼使神差的说出了三年未见的第一句话。

    ——你这三年的修为没落下吧?

    然后,然后接下来发生的事,我真的一点都不想回忆。

    你问我们有多相爱?

    “其实挺不好形容的,如果真的要说,那就是即使我和他分开一小会儿,哪怕是几分钟,再见到他时,我都会忍不住的扑进他的怀抱里。”

    霍雨浩像是想起了什么,他笑着说:

    “那年盛大的玫瑰花海和熠熠生辉的青年,是我此生都难以忘却的记忆。”    


    后记。


    “雨浩,今年的玫瑰花开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,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———完———

评论(47)

热度(3232)

  1.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