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江云

老娘满血复活啦哈哈哈哈哈哈

[冬浩]原著浩重生10

  旧伤未愈又添新伤。


    戴华斌不仅被王冬揍了一顿,在新生考核决赛时,他还被霍雨浩狠狠地修理了一顿。


    戴华斌抱着霍雨浩大腿哭的凄凄惨惨。


    “我先被王冬打,又被你揍,冠军也是你们的,你就不能给我烤几条鱼吗?”


    “啧,”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霍雨浩拽腿,“你先放开我!”


    这人这么痴迷烤鱼吗?上辈子也没见他这样啊。


    “我不!你不答应我就不松手!”


    戴华斌到底是邪眸白虎魂师,还长得高高壮壮的,霍雨浩这一下还真没挣开。


    看着黏在霍雨浩腿上的戴华斌,王冬心底升起一丝不悦。


    他不喜欢戴华斌,一点都不喜欢。


    确切来讲,他对戴家所有人都没有一点好感。


    “你放开啊!”


    “我才不——啊啊啊啊!”


    一股难以忽视的力道从戴华斌后背传来,他竟被人拎着衣领提溜了起来。


    下一秒,那人直接把戴华斌扔下赛台。


    王冬面不改色的收回手,“走吧,去领取冠军的奖励。”


    “好勒。”霍雨浩应了一声,头也不回就走了。


    台下摔懵了的戴华斌哭嚎:


    “霍雨浩你好歹过来扶我一下啊!”


    扶是不可能扶的。


    霍雨浩甚至还想揍他一顿。


    决赛时,戴华斌想赢,又想吃烤鱼,全程发疯似的狂追霍雨浩,魂技肉搏层出不穷,阴差阳错的让霍雨浩暴露了冰碧帝皇蝎武魂。


    当时言少哲在台上看的清清楚楚。


    霍雨浩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他好像看到了咸鱼摆烂的一生正离自己慢慢远去。


    冠军奖励是由言少哲亲自颁发的,两块魂骨,王冬和萧萧一人一块。


    三个人刚要离开,霍雨浩就被杜维伦叫到言少哲面前。


    言少哲笑的像个人贩子。


    “小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    “.........霍雨浩。”


    “好好好,雨浩啊,少年英才啊,双生武魂,还是极致武魂和本体武魂,小小年纪魂力就逼近魂宗,好好努力!”


    .


    第二天,懒散新生霍雨浩摇身一变成为武魂系核心弟子。


    被当成大熊猫围观了一阵子后,新生们迎来了魂师大赛的预备役选拔比赛。


    不出意外,还是那七个人。


    ——穆贝贝、和菜头、徐三石、江楠楠、萧萧、王冬、霍雨浩。


    不过也有些东西和上辈子不一样了。


    比如霍雨浩不是魂导器核心弟子,他也没有加入唐门。


    .


    时间慢悠悠的过去。


    霍雨浩正式成为魂宗时,全大陆青年魂师精英大赛也开始了。


    比赛之前,玄老照旧带着正选队和预备队去围剿邪魂师。


    进入山洞时,霍雨浩严肃的提醒所有人做好防御。


    虽然很莫名其妙,但多一丝安全保障总是好的,众人欣然应允。


    王冬深深的看了一眼霍雨浩。


    最后全员无伤,顺利的结束围剿。


    戴玥衡看看天色,向众人道:“我父亲的驻军就在不远处,今晚去那里休息吧。”


    玄老略略沉吟,点头答应了。


    可霍雨浩不想去,一点都不想去。


    怎么能找借口不去呢?


    霍雨浩苦思冥想。


    王冬把他的表情尽收眼底,然后单独去找了玄老。


    半响后,玄老赞赏的拍了拍王冬的肩膀,像是同意了什么。


    王冬走回霍雨浩身侧,“走吧,玄老同意我带你去山脚的镇子上休息。”


    “嗯...”霍雨浩恍惚的点了点头,而后立马反应过来,惊喜道:“嗯?真的!玄老同意了?”


    王冬颔首。


    “好耶!”霍雨浩一下子扑到王冬背上,“快走快走,我都要困死了!”


    王冬轻微一顿,“下来,好好走路。”


    “下来就下来。”


    霍雨浩爽快无比的跳了下来,王冬没看见他眼底闪过的那丝探究和惊讶。


    两个人跟大部队打了个招呼就走了。


    看着霍雨浩离开的背影,戴玥衡微微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看来父亲要失望了。


    他知道霍雨浩的身份。但戴玥衡不是戴华斌那个缺心眼,他知道霍雨浩反感戴家,所以平常只是对霍雨浩保持着恰到好处的关心。


    此番出言邀请,也是想让父亲看看雨浩。


    只可惜,人家一点都不愿意。


    .


    悠悠下山的两个少年在镇子上找了家干净的酒店。


    洗漱完,霍雨浩躺在床上神游天际,等到王冬从浴室出来,他坐起来,好奇道:


    “你怎么说服玄老的啊?”


    “把头发擦干在躺下,”王冬一只手擦头发,另一只手扔过去一块干净的毛巾。


    “我和玄老说出来修炼,军队人多不方便。”


    “是吗,这么简单。”


    霍雨浩垂眸看着手中毛巾,湿漉发丝垂下,遮住深沉的蓝眸。


    他突然道,“王冬,我们之间是有武魂融合技的,对吧。”


    不是疑问,不是反问,是确定。


    王冬手一顿,继而冷静的说:“你感受错了。”


    “不。”


    霍雨浩随手一扔,洁白的毛巾砸到了王冬身上,他抬起头,平静的问:“为什么要瞒着我?”


    和搭档拥有武魂融合技,这是件好事,不是吗?


    霍雨浩有自己的理由按下不表,那王冬呢?


    而且为什么王冬要故意隐瞒、甚至在霍雨浩第一次试探时,就出手屏蔽了双方的魂力融合?


    王冬的理由是什么?


    霍雨浩微微仰头,双手后撑,幽深的瞳孔酝酿着晦暗,他说:


    “其实不仅是这一件事令我费解,比如你从来没问过我,我当初为什么会把你认成女生,你还非常反感我提到‘死’这个词,并且很讨厌戴华斌,不,还有戴玥衡,甚至一看到他们,你的眼睛里都会不由自主的流露出厌恶。”


    霍雨浩转过头,望向王冬的眸光意味不明。


    “所以,你的种种反常,是因为什么呢?”


    王冬像是要解释什么,可忽地沉默了,那一瞬间,似是想起什么的他,眸底闪过明显的惊慌和恐惧。


    霍雨浩没有理会,神情漠然。


    “既然你不想说,那我给你讲个故事吧,从前——”


    这句话好似触碰到了心底最深处的禁制,王冬豁然打断了他,“我不想听。”


    霍雨浩置若罔闻,“从前有一个身世悲惨的少年——”


    “我说了。”


    王冬抬眸,直视霍雨浩,表情涌起明显的抗拒和不易察觉的恐慌。


    “我不想听,一点都不想听!”


    霍雨浩笑了一下,“为什么不想听,王冬,你知道什么?或者说,你在惧怕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没有,”王冬深深的吸了口气,重新裹回了那层坚硬的外壳,“抱歉,是我激动了。”


    霍雨浩歪着头,勾起嘴角,“你也是重生——”


    “我不是。”王冬冷静截断了他的话,“我和你,不是一样的。”


    不是,一样的?


    所以王冬知道他是重生者。


    那他是什么?


    为什么会知道?


    “不要深究原因。”王冬低下头,像是对霍雨浩立誓一样:“总之,我不会害你。”


    气氛有一瞬间的沉寂。
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


    霍雨浩松开手臂支撑,任由身体砸到床上。


    “这个话题不适合摆烂的我,不聊啦不聊啦!”


    王冬深深地看了霍雨浩一眼,眸底闪烁的情绪复杂又深沉。


评论(67)

热度(4646)
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